随心吧

有缘自会相见,只想和可爱的小仙女们共赴文章盛宴

要不,我们奉子成婚,父母不就同意了吗?(3)

父母发现了我和男友郑舟的感情,逼我们分手。

我们能怎么办!要不奉子成婚?

 

这里是故事开头哦:点击此处阅读第一章

 

不对,是30万,在郊区买套二手房,她儿子可是出了十万,关键是,这套房子还是放在游颜颜名下的。

  即使她没读什么书,也知道,在游颜颜名下,可能房子都没有他们娘俩什么份!

  看着厨房里忙碌的游颜颜,刘玉媛的眼色更加嫌恶了……

  

6

  早餐很是丰盛,游颜颜期待的看着郑舟和刘玉媛,希望得到他们俩的肯定,她在厨房想了很久,也许嫁为人妻,就要有觉悟了,为这个家庭付出。

  郑舟倒是吃的很香,吃完以后直接去上班了,然而刘玉媛见郑舟出门。

  直接将碗往桌上一顿,“我不喜欢喝粥!”

  突然板了脸的刘玉媛让游颜颜吓了一大跳,“婆婆,那我以后早上不做粥了。”

  刘玉媛似乎还是没有放过游颜颜的意思,“你看看你,现在也没有工作,都靠我儿子养着,你早上煮粥?万一他喝了没有力气怎么办?”

  游颜颜有些慌张,应了下来,但是她没有想到,这一切都是噩梦的开始。

  郑舟每日倒是没有板着脸了,毕竟已经娶过来了,还能怎么办?而且游颜颜也怀孕了。

  关于刘玉媛一直住在家里,他则是美其名曰让婆婆来照顾她。

  刘玉媛平日里郑舟在的时候倒是没什么表现,只要郑舟一离开她便开始挑毛病。

  游颜颜有些无助,只得求助于郑舟,郑舟有些诧异,他以为游颜颜只是做一顿早餐而已,没想到一日三餐,加上家务,都是游颜颜负责。

  刘玉媛正在客厅看电视,郑舟走了过去和刘玉媛开始沟通,游颜颜听不到外面的动静。

  很快,郑舟就进来了,看着游颜颜期待的眼神,“妈已经答应了,会帮你分担一点的,你也要多体谅一下妈,她辛苦了一辈子。”

  游颜颜顿时放下了心来,她实在是怀着孕,每日里腰酸背痛,晚上吃完饭后收拾,洗碗,打扫房间,起得比谁都早做早餐,睡得还比谁都晚,实在是忍不住了。

  刘玉媛的确是没有让她做这么多事了,结果仅仅几天就恢复了原状。

  游颜颜非常隐晦的和郑舟沟通了好几次,郑舟却无动于衷,装作没有看见。

  郑舟其实知道她的意思,但是毕竟刘玉媛是他的妈妈,他也难做。

  而且,家里的家务,三顿饭,卫生,看起来也没有那么多。

  多来几次,游颜颜也没有办法,只得算了。

  这天,她刚买完菜回家,却在拐角处碰到了刘玉媛和附近的几个阿姨在聊天。

  只见刘玉媛满脸愤慨,“我们家那个儿媳妇,天天不干活,也不做饭,每天我都累死累活的。”

  几个阿姨一脸不敢置信的样子,惊呼出声,“哎呀,是吗?这可不行啊,儿媳妇要是不干活,你以后可有的受了。”

  “就是就是,以后什么事情都是你来做了。本来娶个媳妇回来就该你享清福了啊。”

  刘玉媛一幅极其委屈的样子,坐在凳子上,“唉,我还能怎么办,她现在怀孕了,整个家里她最大,还在我儿子面前告状说我这个婆婆干的活太少呢!”

  “真是看不出来啊,平时也经常出去买菜,细声细气的。”

  另一个阿姨开了口,“你懂什么啊,有的人,就是会装,只是买个菜而已,能花她多少精力啊,在家里指不定怎么折磨长辈呢。”

  刘玉媛有一搭没一搭的卖着苦,却没想到这一切都被躲在暗处的游颜颜看得一清二楚。

  游颜颜从来没有想过,自己在家里做了这么多事,竟然还会在外面被非议。

  那自己每天累死累活的是为了什么,她突然觉得满腹委屈,就算是自己的父母不喜欢她,也绝对不会在外面说一些莫须有的坏话。

  她很不理解,满腹心事的回了家。

  

7

  晚上吃饭的时候,游颜颜取下了围裙,自己的肚子已经挺大了,很影响她干活,但是郑舟和刘玉媛却从来都不理解。

  想起今天去买菜看到的那一幕,游颜颜忍不住开了口,但是语气还是非常怯弱,生怕自己太强硬会让刘玉媛心生嫌隙。

  “婆婆,你为什么要在外人面前说我的坏话?”

  刘玉媛愣了一愣,挺了挺胸,似乎是毫不在意她听到,“你现在赚钱赚不了,竟然还在家里指挥我做家务,你能让我做家务,我就不能说了?”

  游颜颜很是无辜,自己每天承包了所有的家务,刘玉媛唯一做的事情就是每天倒倒垃圾。

  “婆婆,我什么时候指挥您干活了?”游颜颜鼻子酸酸的,为什么刘玉媛总是说些莫须有的话?

  “天天上午我出门你都叫我丢垃圾,我不丢你竟然还数落我,上次竟然还到我儿子那里告状!我告诉你,你嫁过来就是照顾我们一家人的,不是过来做太后的,这个家还轮不到你做主!”

  “婆婆,我自问我大着肚子,做家务没有半点松懈,把家里收拾的井井有条,每日里起的最早,睡得最晚,您不能这样说我。”

  游颜颜的眼泪吧嗒就掉了下来。

  刘玉媛顿时火大,反了天了,竟然还会顶嘴了,“这个家里还有没有我这个老太婆的地位了?”

  她将目光转向了未开口说一句话的郑舟,她喊着喊着便坐在地上哭了起来。

  “我真的命苦啊,辛苦拉扯大的孩子,现在竟然娶回来一个毒妇来骂我!我到底造了什么孽啊,老头子,你怎么一个人走了啊!留下我一个人在这里受欺负啊!”

  刘媛媛气不打一出来,简直百口莫辩,这受委屈的难道不是自己吗?怎么一下变成了刘玉媛?

  她刚要说话,却被郑舟猛地打断,“够了!你还嫌做的不够是不是?妈一大把年纪了已经够辛苦了,你不体谅也就算了,还要处处针对?”

  游颜颜没想到连郑舟也会说出这样的话,委屈至极,“我、我。”

  “当时我娶你回来就是为了你的彩礼,现在彩礼一分没有,全靠我养着,你竟然还做出这样的事情!你对得起我吗?”

  游颜颜伤心欲绝,原来一切都是骗局,她突然后悔了,后悔没有听游亿光和童艳的话。

  自从她嫁过来,郑舟从未往家里拿过一分钱,她买菜也好,置办家里长短的钱都是在自己好几年工作的积蓄里扣,现在怎么叫你养我了?

  “当初叫我辞职,说辞职了就不用这么辛苦了的人是你啊!”

  游颜颜的控诉没有得到郑舟的谅解,刘玉媛直接将游颜颜推到了一边,肚子磕在了桌角上,游颜颜顿时吃痛,抱住了肚子,带着痛苦的神色。

  “现在你已经辞职了,辛苦工作的人可是我儿子!你只是做点家务而已就说这样的话,我早就知道你们娇生惯养的吃不了苦,就是来欺负我的。”

  说罢又开始嚎哭起来,郑舟其实每个月都给了刘玉媛一些钱,只是刘玉媛没有给游颜颜而已。

  刘玉媛不想要郑舟和游颜颜互相说开这件事情。

  游颜颜气不打一处来,腹部剧痛,倒在地上。

  刘玉媛实在是看不惯游颜颜现在的样子,倒显得好像她欺负了她一样,“起来,别演戏了!”

  但是游颜颜还是捂着肚子,一下下的痛哼起来。

  郑舟突然看到游颜颜身下渗出的鲜红,惊呼不好,急忙将她抱起,“妈,可能真的出问题了!”

  顿时这一家人急急往医院赶去。

8

  “恭喜恭喜,大人和孩子都平安无事,孩子早产,但是还算健康!已经送去病房了!”

  护士急急出来报喜,身上满是血迹,这次奋斗了一个晚上,想必产妇家属等的焦急了吧,但是她出来的时候,走廊上只有一个妇人躺在长椅上,睡得正香。

  她走过去,叫醒了刘玉媛,又说了一遍。

  刘玉媛伸了个懒腰,可让自己一阵好等,“是男娃还是女娃?”

  郑舟在长椅上睡到了早上,已经去上班了。

  护士笑了,“是个小公主!”

  刘玉媛登时变了脸色,冲进了病房,护士在后面看得阵阵心惊。

  刘玉媛一眼就看到了床上小小的孩子和虚弱的游颜颜,一把撕开了尿布,果然是个女娃!

  刘玉媛在接下来的几天时间,完全没有出现过,郑舟每到下班了就来看一眼,逗弄一下小孩,其余的时间也没有来过。

  护士们都知道游颜颜的情况,都轮流过来看孩子,并给她介绍了一个护工。

  游颜颜撑着身子,看着孩子出神,孩子到现在也没有取名字,卡里的余额也不多了,这次生孩子、住院、请护工,几乎花光了她的积蓄。

  她想了想,打了个电话给刘玉媛,想商量一下孩子取名字的事情。

  没想到刘玉媛接通电话以后开始破口大骂,“生了个丫头还好意思叫我取名字?你赶紧准备生下一个吧,这个孩子如果不是送人犯法,我都要送人了!”

  游颜颜脸色苍白,死死咬着嘴唇,到了这个地步,一切只能怪自己。

 

评论